阁楼上的爬虫几

+
+
+
+
+
+
+
+
++++++++BJD娃娘+妆师||马克笔er||多肉厨
+约妆请联系ww:倚田屠虫
+
+
+

草鸡喜欢!这里也转载一下~嘿嘿嘿

金黄酥脆企鹅球:

多图慎入

 
 
 
 
 
 

送给我药 生日快乐!我药永远18岁!
-鹤丸国永cos-
麻豆:谢君夏
娃社:ringdoll
妆面:@阁楼上的爬虫几 
摄影:佐&越明川
后期:@杰大克__大举南进之时

…………下面大概是花(xiang)絮(sheng)的部分…………

1、
因为种种天时地利人和的缘故,不能找专业的摄影来,只好委托同城娃娘带着单反过来搭把手。
早上拍外景,中午请她吃饭,下午内景。

摄影拿出烫发的夹板:他哪儿毛卷要烫直?啥时候烫?
我:长的发尾部分……要不我们扛出去找个能拍的地方再说?
摄影:……这个要插电。
我:……哦。
摄影:……

最怕空气突然沉默。

方案改变,早上拍内景,中午请她吃饭,下午外景。

2、
摆上屏风,摆上娃。
……爸爸的榻榻米背景纸和小桌子和和果子呢?!

3、
摄影:……让后期p吧。

4、
穿木屐站不稳,上支架。

5、
我:……让后期p吧。

6、
娃妈和摄影都是姿势废。

7、
我:这个能交给后期吗?
摄影:不能。

8、
开始根据之前查的图掰来掰去调整姿势。
抬头低头歪头,抬胳膊放胳膊,拔刀,拔一半,全拔。

我&摄影:这个姿势好!!!

9、
事后查看成片,陷入缄默。
为什么拔刀的时候刀鞘在上刀在下?是不是智障?
为什么毛炸了?
为什么脸比衣服还白?白到反光?白到失焦?

摄影:你儿的脸本来就比衣服白。

10、
摄影:暂停一下。
我:怎么了?
摄影:对不了焦了。
我:……你喝口水冷静一下。
摄影:……是相机对不了焦……
我:……你们都喝口水冷静一下。
相机:????

11、
给谢君夏换了坐姿。
摄影蹲下举起相机,突然又放下:“哎哟我去突然被帅到。”
我蹲下拿起手机,手一颤:“卧槽我也被帅到。”
君夏:????

12、
摄影蹲下举起相机,突然又放下:哈哈哈哈哈哈哈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
我:……你干啥玩意儿
摄影:他脸跟脖子不一样白哈哈哈哈哈哈哈
我:?????

13、
吃过午饭扛着箱子和相机跑出去找外景。
我(拽住谢君夏的领子):你给我减减肥听见没,你跟箱子加起来起码有五斤!
摄影:……

14、
找到一片竹子。
可惜是个斜坡。
脑子里刀光剑影竹叶飘落白鹤远去的场景狗带了。

第一要务是站起来,听见了吗宝宝?!站稳!

15、
摄影:我觉得我们还是赶紧离开这里比较好。
我:咋了?
摄影:第一,那边有个大妈围观了五分钟了……第二……你觉不觉得这里有点臭……
我:有。

路过一条中华田园犬:汪!
我:你闭嘴,走开,赶紧走。

16、
扛着跑到附近的公园。
我:……这里经历过核武器轰炸吗?
摄影:冬天吧……
我:那为什么连灌木丛都秃成这样,而且草地绿油油的,感觉树和草不在一个次元啊?
摄影:鬼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。

17、
本来想拍水边栈道,半年不见,天上有雾霾,水里有垃圾,树上没树叶,草里……这草到底为什么这么绿。我仿佛看见了一片假草。

18、
大爷穿着老棉裤,大爷穿着小棉袄,大爷推着冰糖葫芦小推车。
大爷坐在路边两手抄在袖子里围观。

我&摄影:人生一起重来算了。

19、
我:(愁)能让后期往树上p点叶子不?
摄影(嘎嘣啃糖葫芦):你说啥?

-end-

再次致谢妆师大大、后期大大以及亲爱的摄影妹砸,感谢你们帮我搞事,我爱你们。

给亲爱的药:

这份十八岁生日礼物迟了一点点……嗯……迟了一年又大半个月。
从生出这个念头,到完成它,这中间经历了大半年时间,各方面诸多波折。有很多娃圈非娃圈的朋友帮忙,也有人问我为什么要费这么大力气做这件事:有这个时间和钱去买几件你的朋友喜欢的东西不是更省事吗?万一半年后她不喜欢鹤球了怎么办呢?
支撑我这个没什么毅力的人做下去的大概是“不甘心”吧。

2016年的时候,大家给我过了一个超赞的十八岁生日,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心头温暖。可是,我过生日的时候完全忘记了,药和我一样大。
可能是因为药过生日的时候什么都没表示,更可能是因为药超厉害的,让人觉得药的成年日应该在这更早之前。
但是就这样错过了还是很不甘心。

相遇是很奇妙的事情,我来了,你还没走,而且看见了彼此。相处的过程不算顺利,甚至可以说我没想到自己总能精准地踩中一个人的雷点。最难受的时候想,啊,可能真的没办法做朋友吧。
曾经问别人,如果总是无意中和朋友发生这样那样的不开心的事怎么办呢。
得到的回答当然是:那你们就算了呗。
企鹅寂寞地缩在被子里嘟哝:可是我真的很喜欢药啊。

所幸,现在这个我喜欢、佩服、又心疼的朋友还在我身边。还有机会在一起吹牛扯淡翻墙抱头痛哭,有机会感叹一下相遇多么不容易又奇妙。

拍完片子整理相册的时候看见了一套电影截图,是看toma的一部片子截下来的,只是我几乎把它忘记了。
翻着一张张图片,不经意就跟着读了出来。

「上帝,请你一定要保佑她,保佑她无论遇到什么困难,都能战胜;即使摔倒无数次,哭过无数次,仍保留站起来的力量。请保佑她所遇见的都是内心温暖的人。
以上,就是我的祈祷。」

这就是我的祈祷。

这套片子不能说完美无缺。冬天没有很好的景致。室内道具有一部分落在学校没有带回家。想好要写一张“生日快乐”的字条让鹤球举着拍张照片,结果却忙忘了,送片给后期之后才想起来。连衣服没穿好里衣露太多都看起来非常不顺眼。
不过没关系,下次吧,下次也许可以带着“鹤丸”(不过下次可能就不是鹤丸是始了)去见你。人生莫测,不知道可以相伴多久,但现在还可以有美好的期许。
接下来的日子,还请多多指教。


 越明川
2017.1

评论
热度(40)
©阁楼上的爬虫几
Powered by LOFTER